佩小妞

Monday, December 04, 2006

無名 v.s blogger

上學期電腦課用無名上課
這學期老師交我們使用google的blogger
這是我第一次聽過這ㄍ部落格
很多功能都不熟練


首頁部分
無名是中文而且會列出熱門網誌
很方便的參觀別人的文章
blogger則中英文都有
一開始我看到的是英文的首頁有傻眼得感覺
後來發現可以切換成中文
而且blogger沒有熱門網誌
只能打入關鍵字用搜尋的方式看別人的文章

照片張貼
無名有相簿ㄉ功能
如果要在網誌裡放照片必須從相簿裡選取
blogger則沒有提供相簿的服務
但如果要在文章中加入圖片直接上傳就可以了

留言板
無名有提供留言板的功能可選擇顯示留言或是悄悄話
blogger則沒有留言板
只能在文章中回覆

發表文章
在無名寫完文章後只有"送出文章"或"回前頁"
如果文章沒打完的話還得先隱藏起來
等寫好之後再送出
blogger則有"儲存成草稿"和"發布"
使文章可以分批完成
我覺ㄉ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就是在無名要修改文章時
直接案儲存
然後就會顯示你修改好的文章
而blogger則必須要"重新發佈"
不然顯示出來是沒修改好的文章

會員
無名的會員都有分等級 等級越高的會員享有的功能也越多
一班會員再享有一些功能時會受到限制
blogger則沒有分會員等級
每個人都享有相同的服務功能

背景
無名的布景主題很多樣化
樣式很鮮豔
有小幫手可以自己設計想要的樣式
我可以用自己喜歡ㄉ顏色或照片當背景
所以設計背景很簡單
blogger就比較單調給人簡潔的感覺
而且要用css語法
因為我不懂這個所以都直接用它給的背景

流量
無名的流量大常常會當機
傳照片寫文章的速度變很慢
而且廣告很多以致整個頁面常常閃來閃去的感覺
眼睛要花了
而blogger流量穩定速度也較快
也沒有什麼廣告


或許是無名接觸ㄉ時間比較久
而且也用習慣ㄌ
而且朋友都適用無名
看相簿網誌什麼都很方便
所以還是覺ㄉ無名比較好用
因為blogger的世界還是有點複雜
光是修改背景的地方就一個頭兩個大
如果再花多點時間在多研究摸索blogger
或許我會慢慢喜歡上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